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治理 >
北川法院:全方位优化诉讼服务 多维度助力营商环境
www.bc.mianyangpeace.gov.cn 】 【 2023-04-06 12:35:52 】 【 来源:北川长安网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诉讼服务中心是接待人民群众的第一窗口。近年来,北川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全面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决策部署,找准、找实司法服务高质量发展着力点,全方位优化诉讼服务,多维度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优化“一站式”服务,开辟涉企案件绿色通道。坚持硬设施与软环境并重,在诉讼服务大厅设立涉企案件绿色通道,实现查询、立案、收费、阅卷、联系法官、收转材料等各项诉讼事务“一站式”办理,持续推动涉企服务提档升级。落实简案快审、难案精审,以简易纠纷调解速裁、疑难案件立案精审为原则,为企业提供精准高效的诉讼服务,全面提高涉企案件审理效率。

  

  整合调解资源,畅通涉企纠纷司法确认衔接程序。在联调中心首批次挂牌民营企业涉诉纠纷调解站,在园区设立巡回审判点,建立健全“法官+企业”一对一联络机制,2022以来,高效化解涉企纠纷29件,实现涉企纠纷化早、化下。完善司法确认工作机制,出台《司法确认工作规范》,实现纠纷受理、矛盾调处、司法确认在3个工作日完成,有效杜绝纠纷反弹,最大程度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坚持科技赋能,全力提升诉讼服务信息化水平。畅通“线上+线下”一体化立案渠道,积极引导涉诉企业利用“互联网+诉讼服务”立案新模式进行线上立案,通过“12368服务热线”解答外地企业关于网上立案、转递材料、约见法官等相关事项,努力“让信息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腿”。全面推动全域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整合现有立案、分流和多元调解等系统,实现诉讼服务智能化、全方位、人性化,切实提升多元化纠纷解决便利度。建成“24小时自助法院”,为涉诉企业提供立体化、全天候、普惠式司法服务,做到诉讼服务“24小时不打烊”。

  

  “人人是营商环境、案案是营商环境”。在今后的工作中,北川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将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担当、更加有力的创新举措、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营造更优、更好、更有安全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用诉服温度提升企业满意度,全力服务保障全县经济发展高质量发展!


编辑:李旭
北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