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治理 >
学以增基 以考促学——北川法院开展司法礼仪综合考试
www.bc.mianyangpeace.gov.cn 】 【 2023-03-29 11:32:08 】 【 来源:北川长安网

QQ图片20230403113156.png  

  

  为进一步规范干警行为举止,提升法院司法形象和干警精神风貌,维护法治尊严,提高群众对司法公正的信任。近日,北川法院开展了司法礼仪考试,以考促学,推动司法礼仪规范真正入心入脑。

  

  此次考试范围为全院全覆盖,并按照诉讼服务窗口人员、员额法官和审判辅助人员及综合行政人员的区分,将试卷分为三类卷,针对性开展测试。考试以诉讼服务窗口礼仪规范、庭审规范、以及党的二十大对新时代法院工作的新要求为主要内容,全面考察检验干警司法礼仪及学习掌握党的二十大理论知识情况,通过测试检验学习成果,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让学习落到实处。考试期间,院督察室进一步加强考风建设,严格要求考试纪律,规范考试秩序,杜绝违纪、作弊现象,保证考试的公平、公正。

  

  今后,北川法院将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心得交流等形式,持续规范司法礼仪及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不断完善本院法容、法风、法纪评议制度,促使干警司法文明、形象端正、仪表整洁、用语规范。做到忠于法律、忠于人民,进一步弘扬司法正气,振奋新时代法院精神。


编辑:李旭
北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