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治理 >
全国人大代表倾心协助 合同纠纷案件顺利执结
www.bc.mianyangpeace.gov.cn 】 【 2023-02-16 18:01:15 】 【 来源:北川长安网

  近日,在全国人大代表余绍容的大力支持下,北川法院执结一起合同纠纷案件,双方当事人化干戈为玉帛,最终达成执行和解协议。

  

  2023年2月3日,北川法院在执行邓某某与陈某合同纠纷一案过程中,因被执行人陈某长期外出且拒接电话,执行法官多次到居住地查找其下落未果,被执行资金一直未到位,执行一度陷入僵局。

  

  案件承办法官多方打听,尝试多渠道联系被执行人。后了解到,被执行人居住地的村党支部书记为全国人大代表余绍容,承办法官便第一时间主动与其联系,并请求帮助寻找被执行人陈某。

  

微信图片_20230217105720.png

  余绍容(左二)与承办法官共同开展调解沟通工作

  

  经承办法官多次实地寻找,以及当地村社调解员的协助联系,被执行人陈某同意在村委会与承办法官见面。会见当日,全国人大代表余绍容与承办法官再次向被执行人释法明理,并积极开展调解沟通工作。最终,该案申请执行人与被执行人达成一致协议,并在现场支付被执行资金5000元,约定其余款项在6月底前付清。

  

  人大代表关注案件是对法院工作的最大支持,北川法院将继续加强与代表委员的联络、沟通,创新执行监督举措,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法律的公平正义,为维护社会稳定和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司法力量。


编辑:李旭
北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