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治理 >
北川司法局做实“三进”扎实开展根治欠薪冬季法治宣传活动
www.bc.mianyangpeace.gov.cn 】 【 2023-02-01 15:43:14 】 【 来源:北川长安网

  

QQ图片20230203154241.png  

  为进一步落实省、市根治欠薪工作部署,深入开展今冬明春根治欠薪冬季法律服务专项行动,确保《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得到全面有效实施,规范用工企业支付农民工工资行为,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增强农民工依法理性维权的意识,北川司法局做实“三进”,强化《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宣传,在全县上下共开展活动40余场次,发放《条例》《民法典》等法治宣传资料2000余份,解答现场咨询30余人次。

  

  送法进企业。充分发挥普法宣传教育职能作用,组织律师、法律服务志愿队伍,深入辖区绵阳安福魔芋开发有限公司等30家企业开展《条例》专项法治讲座,指导和督促用工单位对照《条例》要求进行整改,完善管理制度,规范用工行为,切实将《条例》落到实处。

  

QQ图片20230203154250.png

  送法进工地。深入卓信智慧农贸市场、开坪乡大鱼口等10个重点在建工地,通过律师现场讲解、志愿者们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从落实主体责任、规范工资支付、明确清偿责任等方面向项目负责人、农民工解读《条例》,引导用工单位知法守法,引导广大农民工依法维权。

  

  送法进网络。充分发挥新媒体普法矩阵功能作用,运用县融媒体中心、大爱北川等公众平台,在“八五”普法专栏中,推送《条例》全文、“以案普法”案例、普法公益广告等内容,切实扩大宣传覆盖面,进一步增强辖区内群众的法律意识,在全县营造了劳企双方守法、用法的浓厚法治氛围。

  

  (张竹君)


编辑:李旭
北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