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治理 >
心沐计划 | 永昌小学、永昌实验小学青少年职业体验活动启动
www.bc.mianyangpeace.gov.cn 】 【 2022-11-22 00:10:07 】 【 来源:北川长安网

  在县委政法委、县中羌医医院、县心沐志愿服务站支持下,引入生涯规划教育课程,引导学生及早规划人生、理性选择职业,11月11日,永昌小学、永昌实验小学二年级的孩子们来到县中羌医医院进行“中羌医药文化体验与实践”活动。本次活动旨在了解中羌医文化,增强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亲近感和认同感。


  羌医药博物馆体验


微信图片_20221122000721.jpg

  副院长冯维国热情接待了孩子们及家长们,细致地为大家讲解羌医药历史受大禹治水启发,发展成为今日“疏通理论”的过程。并带领全体人员参观了羌医药文化展览区、羌医药成果展示区及羌医药体验区。他期望孩子们能承担起保护、传承和发展羌医药的重要任务和历史使命。


  动手体验制作香囊


微信图片_20221122000727.jpg

  在科研科韩雪的带领下,孩子们迫不及待地投入到辨识中羌药材、香囊制作中。将艾草绒装入香囊袋中,一个个药香四溢的香囊就从孩子们手中诞生了,现场充满了浓浓的艾草清香,通过动手体验,孩子们深入了解中羌医文化,在他们心中播下热爱中羌医药文化的种子。


  健康知识公益教育


微信图片_20221122000733.jpg

  接着,护理部主任张永红现场为孩子们讲解了如何科学佩戴口罩、七步洗手法、个人卫生等一些基础知识及简单的急诊急救、应急治疗手段,并和现场的孩子们进行了互动问答,她耐心地一一解答了孩子们的问题。


  文明创建实践体验


微信图片_20221122000741.jpg

  为营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良好氛围,调动孩子们参与家乡文明创建积极性。随后,县中羌医医院党员志愿者及“心沐”服务站志愿者,带领各小组分别进行了健康知识DM单发放、街道文明劝导、景点环境整治、义务巡逻等社会实践活动。


  在全市推广、全县深化实施“心沐”计划的有利条件下,该院将继续与心沐志愿服务站发挥协调作用,结合青少年生命教育计划,促进全县青少年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传达该院对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关爱,“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建设平安北川”,该院通过与“心沐计划”的紧密型合作,承担起应尽的社会基本公共服务责任。


  (刘家贝)


编辑:李旭
北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