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人物 >
谷雨督导我区防汛减灾工作
www.bc.mianyangpeace.gov.cn 】 【 2023-06-27 18:37:14 】 【 来源:绵阳长安网

6月26日,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谷雨“四不两直”督导我区防汛减灾工作。区领导景刚参加督导。

在日新社区山洪灾害点、涪江河松垭段河堤、木龙河利尔段,谷雨实地查看了防洪工程建设进度和现场施工情况,他强调,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倒排施工进度表,严把质量关,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项目建设任务,不断提升河道沿线防汛工程质量,坚决防范和遏制汛期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出现险情如何处置?”“应急救援设备都能够正常使用吗?”在塘汛街道值班室和防汛物资储备室、区级应急物资储备库,谷雨随机抽查了值班安排部署和人员在岗情况,查看了防汛救灾物资准备情况和检查记录表。

谷雨要求,要压紧压实属地主体责任,严格落实24小时人员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应急队伍随时待命,确保危急时刻能够快速响应、有效救援;要加强雨情、汛情预报预警,坚持“人防、物防、技防”同步发力,坚决做到精准预报、及时转移;要备齐备足防汛物资,坚持未雨绸缪、主动作为,与企业共同建立联合应急物资储备体系,确保险情出现时能够拿得出、用得上。


编辑:李旭
北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