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北川 >
抓质量 提效率 稳提升——北川羌族自治县司法局组织开展全县行政复议与应诉及合法性审查等业务专题培训
www.bc.mianyangpeace.gov.cn 】 【 2023-09-22 22:49:08 】 【 来源:北川长安网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司法部办公厅关于印发〈关于开展行政复议质量提升年活动的意见〉的通知》要求,进一步提升我县行政复议、应诉及合法性审查等业务工作水平,加强法治队伍能力建设,北川司法局于9月21日至22日组织开展2023年度行政复议与应诉及合法性审查等业务专题培训会,全县各政府部门、乡镇分管政法领导和具体工作人员共计80余人参加培训。

  

QQ图片20230925224737.png

  (图为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何涛在开班仪式上讲话)

  

  本次培训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求参训单位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行政争议,加强对重点领域行政决策与执法的规范和风险防控,助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QQ图片20230925224811.png

  (图为县司法局分管副局长李福胜授课现场)

  

  此次培训为参训人员就习近平法治思想、行政复议与应诉、合法性审查、行政调解及信息公开等方面理论和实务进行专题授课。通过培训,提升了参训学员依法行政的能力,有效解决了工作实践中遇到的难题,对今后工作开展具有较强指导和实践意义。下一步,北川司法局将持续深入开展行政复议质量提升年活动,提升全县依法行政水平,为推动北川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QQ图片20230925224822.png

  (图为代国章律师授课现场)


编辑:李旭
北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