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北川 >
北川开展“军地共建进社区 法治拥军心连心”普法宣传活动
www.bc.mianyangpeace.gov.cn 】 【 2023-09-05 17:13:04 】 【 来源:北川长安网

QQ图片20230911171250.pn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提升现役军人、退役军人相关政策法规知晓率,增强退役军人、军属知法、守法、懂法、用法的法律意识,引导依法维护合法权益,8月30日上午,县司法局联合县退役军人局、县人武部、永昌镇人民政府在永昌镇竹林社区爱心广场开展“军地共建进社区,法治拥军心连心”普法宣传活动。

  

  法治宣传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兵役法》《退役军人保障法》《宪法》《民法典应知应会200问》法律宣传册、优待目录清单宣传彩页等资料,向退役军人、军属、群众宣传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退役军人权益保障、退役安置及就业创业、优待抚恤、困难帮扶、法律援助等相关法律知识,耐心细致地解答他们关注的各种问题,帮助他们树立“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思维。

  

  此次活动共吸引500余人参加,发放宣传折页500份、宣传小礼品500余套,为现场退役军人及家属答疑解惑100余人次,活动效果显著。


编辑:李旭
北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