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治理 >
北川司法局开展模拟法庭进校园“沉浸式”普法助成长
www.bc.mianyangpeace.gov.cn 】 【 2022-06-10 11:25:24 】 【 来源:北川长安网

  

QQ图片20220610112401.png

  为进一步增强民族地区中学生的法治观念和依法维权意识,营造浓厚的校园法治文化氛围,促进各民族学生团结融合,2022年6月8日,县司法局、县人民法院、县七一职业中学携手共同组织一场别开生面的“模拟法庭庭审”活动。


  本次“模拟法庭庭审”模拟审判了一起校园人身故意伤害案件,庭审活动分为模拟事件再现、法庭调查阶段、法庭辩论、法庭教育、法庭判决等阶段。随着法槌的敲起,在审判长的主持下,公诉人、被告人围绕犯罪构成及量刑进行了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被告人最后陈述,在座的老师学生们认真观看了一个完整的法庭审理程序。


  庭审结束后,县司法局、县人民法院的工作人员现场发放了《民法典应知应会200条》《〈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亮点解读》《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生态文明法治宣传手册》等法治宣传资料,为北川羌族自治县七一职业中学的师生代表们现场提供法律咨询答疑释惑。


QQ图片20220610112349.png

  通过“模拟法庭庭审”这种身临其境“沉浸式”普法形式,同学们“零距离”接触案件审判,体验法庭审判的神圣与庄严,在生动形象的氛围中领悟了国家法律法规的威严,法律之花深深扎根在学生的心中,遵纪守法依法办事的法治意识得到加强,同学们纷纷表示将来要做一个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好公民。


  (周茗鸢)


  


编辑:李旭
北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