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北川 >
北川司法局:开展全县行政复议、诉讼与合法性审查培训
www.bc.mianyangpeace.gov.cn 】 【 2022-05-13 19:11:06 】 【 来源:北川长安网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进一步提升全县行政复议、诉讼与合法性审查工作水平。近日,县司法局成功组织开展2022年全县行政复议、诉讼与合法性审查培训活动。

QQ图片20220513190916.png

  (图为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在开班仪式上讲话)


  本次培训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具体举措,也是积极服务和融入全县新发展格局,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全面建设法治政府,为北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的布局要求。要求参训人员切实提高认识,增强培训的自觉性,充分认识新形势下法治政府建设的重大意义,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


QQ图片20220513190926.png

  (图为县司法局分管副局长授课现场)


  此次培训时间为5月12日至13日,分两批为县级相关部门、各乡(镇)分管法制工作领导和业务人员就“行政复议与诉讼”“行政规范性文件和行政决策制定程序、合法性审查及备案监督管理”“依法行政与公务人员职业风险防控”“行政涉诉常见法律问题及风险防范”等方面理论和实务进行专题授课。通过培训,提升了参训学员依法行政能力,对推动全县法治政府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县司法局将持续深入开展法治教育系列培训活动,提升全县依法行政水平,开好局、起好步,为建设法治北川提供坚强保障。


  (图为潘玲玉律师授课现场)

编辑:李旭
北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