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北川:培训“一线”普法员搭建法治传播桥梁
www.bc.mianyangpeace.gov.cn 】 【 2022-05-17 20:32:29 】 【 来源:北川长安网

  培训“一线”普法员搭建法治传播桥梁


  ——北川羌族自治县开展乡村“法律明白人”培训暨民法典主题宣讲


QQ图片20220517203009.png

  为进一步将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引向深入,切实推动“八五”普法相关工作走深走实,持续巩固实施“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强化乡村振兴法治人才队伍建设,北川司法局积极与县委组织部协作,推动将乡村“法律明白人”培训暨民法典主题宣讲纳入村(社区)干部进修班学习内容,对全县共19个乡(镇)的组织宣传统战委员、235个村(社区)书记近260人开展主题培训。


QQ图片20220517203021.png

  培训课上,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紧密结合乡村基层工作实际从婚姻家庭、夫妻债务、遗嘱继承、物业管理、高空抛物等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话题展开,对宪法、民法典、基层组织法等有关法律条文进行了深入解读,并用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典型案例进行精彩剖析,指出了当前基层治理中的难点、堵点及提高依法治理能力和水平的有效途径,强化了“法律明白人”的法律知识储备,增强了他们解决群众困难、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培训的互动环节中,学员们根据自己在基层管理服务中遇到的法律问题踊跃发言提问,均得到了满意解答,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希望有更多机会参与类似学习培训。


QQ图片20220517203037.png

  下一步,北川县司法局将持续深化实施“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在城乡基层依法治理中充分发挥“法律明白人”宣传政策法规、引导法律服务、化解矛盾纠纷、参与基层治理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基层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浓厚氛围,为顺利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法治乡村建设,全面建设全省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先行县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北川夯实法治根基。


QQ图片20220517203046.png

  (张竹君)


  


编辑:李旭
北川长安网版权所有